林夕

一个人有两个我,一个在黑暗里醒着,一个在光明里睡着

一半一半08

山有木兮木有枝,心悦是你,不知也是你。

 

火锅咕嘟咕嘟的冒着泡,锅里的菜不停的翻腾着,从锅里冒出来的热气满溢着整个房间,空气里都是火锅的味道。

“来,这条鱼给你吃,你看你吃得多一点也不长肉”王俊凯把用来熬汤的鱼夹进王源的碗里,王俊凯觉得王源小时候肥肥捏起来可舒服了,不知道怎么的越长越瘦,吃还是吃得多可就尽吃些零食和甜品。

“好你个王俊凯,把这个都煮烂了的鱼拿给我吃!我不吃鱼,我要吃那个大鸡肉”

“行行行,我给你夹”

“就是,小源儿现在就是太瘦了,多吃点,凯凯你多给他夹夹菜,来来来,这个鸭肠是阿姨下午去买了回来好好洗了的,再吃点这个鸡肉”王俊凯的妈妈一直向王源的碗里夹菜,他看着两孩子一路走来,王源就像是她另一个孩子一样,有时候她对王源甚至比对自己的儿子还好。

“谢谢阿姨,我自己夹就好了”

“就是啊妈,他自己想吃什么自己夹就好了”

王俊凯妈妈看着面前这两个孩子,从小两孩子关系就好,这么些年又一起经历了那么多事,现在甚至比亲兄弟还亲。

“小源儿,高考感觉怎么样,有信心吗?”

“感觉还不错,能写的都写了,剩下的就由不得我了,就要看阅卷老师的了”

“那就行了,把自己会写的写上去就好了,像凯凯那时候不也一样吗?”听到阿姨这么说王源看了看坐在身边的王俊凯“对了,小源儿,听你妈妈说你要去读中央音乐学院?怎么不来和凯凯读一个学校啊?那样你们就可以一起上下学了”

“好了妈,你快吃吧,来来来,吃个肉,再长胖一点”王俊凯一边给妈妈夹菜,一边回头对王源笑了笑。

“小凯他们学校有一个他就行了,我要去造福其他学校,帅哥还是要平均分配的嘛,而且我还是更喜欢音乐”

“我吃饱了”王源看了看时间再不走等会儿赶不上飞机了“阿姨,我等一下还要赶飞机就要先走了”

“这就走啦?昨天才过来今天又要去哪儿啊?”

“我要回重庆,后天要去参加一个活动,活动的地方在四川我就直接从重庆收拾了东西过去”

“这样啊,那你回去的路上小心点,那个凯凯你送送小源儿”

不用妈妈说王俊凯早就站起来准备穿外套了。

“走吧!我送你,你怎么走啊?强哥来接你吗还是……”王俊凯穿好外套转身把王源的外套拿在手上“先把外套穿上,虽然是夏天,但是外面还是有风,而且机场的冷气太冷了”

他俩很少能有机会这样漫步在街头,最近见面的机会也少,两人也很久没有聊过天了。

“你去和黄老师谈了些什么?他有给你说你们去哪里吗?要准备些什么东西他给你说了没?”

“去甘孜州的一个学校,黄老师说就带些个人用品就行了其他的他们团队会准备的,其他的也没什么了”可能是道路两旁的灯光太过昏暗,王俊凯并没有看到王源有些闪躲的眼神和不安的手。

“原本上次回重庆是想关心一下你考得怎么样顺便请你吃饭的,没想到多了几个电灯泡又被粉丝堵在了公司里”“现在又我又要去拍戏,你也要去参加活动,看来吃饭的这个事情又要在往后推了”说起这个王俊凯也有些无奈,他们能到外面店里去吃饭的时间不多,有时候只有到国外去参加活动的间隙才能出去吃饭。

“好了,你欠我的饭可不止着一顿两顿的,以后慢慢还吧!哈哈哈……”

“就知道让我请客,你怎么不说说什么时候请我吃饭啊!”

“哎哟,我生日请你吃饭行了吧!可别说哥小气啊!”

“你不会又请我吃小龙虾吧!你是不是得问问我想吃什么啊?诶!那是你的车吗?”

不知不觉两人就走到了路口,王俊凯先只看见路口听得车,虽然没有开灯,但他依稀能够认得出那是公司派给王源的车。

“还真是,我不是让强哥被等我了吗?那我先走了,也不知道强哥吃了没?王俊凯要好好照顾自己啊!拍戏加油!”

王源倒着向车跑去,他还没忘记给即将去拍戏的王俊凯加油。王俊凯看着面对着自己离开的王源,向他挥了挥手。

这样离别的日子早就不是第一次了。

 

在王源离开后的一个星期王俊凯进组了,因为是个谍战片的电影,所以拍摄的片场在上海影视基地。他是男二号戏份不少,也正好趁着这个机会可以跟剧组里的前辈们好好学学,也可能是多年来塑造的好学生形象,剧组里的前辈们都很照顾他。

“好,卡”在导演的“卡”声中,王俊凯终于完成了今天的拍摄,看了看时间又是凌晨两点了,这几天剧组都在赶拍甚至一次性三个场同时开拍,据说好像是因为之后要去拍爆破戏的地方因为正好遇到了当地的节日,演员的档期原因有不能把时间延后,所以不得不把日程提前,就造成了他一天睡不到四个小时的时间。

“小凯”王俊凯正准备回去休息突然听见李导在叫他。“明天,哦不对,是今天这边就没有你的戏份了,你回去收拾收拾东西今天休息一天明天跟着你老师去那边场”

“明天就过去吗?李导您不过去吗?”王俊凯从听见可以休息之后眼皮就开始打架,现在的他无法思考甚至都不知道自己说些什么。

“你们去那边拍爆破戏,会有专门的副导演指导你们的,这几天你也辛苦了,好好回去休息吧,爆破戏可出不得差错”李导拍了拍王俊凯的肩膀,这小孩儿很努力也很虚心,他相信以后一定会成为一个不错的演员。只是现在很多人对他们口中的“小鲜肉”都有偏见,怕是未来的路不会太好走。

“导演您才是辛苦了,谢谢导演这些天对我的教导和照顾,我会继续好好努力的”

听导演嘱托了两句之后,王俊凯终于可以回酒店休息了,在车上他看了看手机,上面有一条中午十二点的微信是王源发来的,是一张照片,照片是在一个山坡上拍的,拍照片的人站在坡下,王源站在坡顶,背景是蓝的不真实的天,照片拍的很好就像是艺术照一样,王源逆着光只有一个轮廓像是直接走到天里去了一样。

照片的下面王源还发来一句话:快看有天使!!!

王俊凯笑了笑“傻子”

 

拍完照的王源感觉棒极了,这里简直就是拍照的天堂,天蓝的不像话,云也低的好像伸手就能抓住一样,连绵的山、陡峭的壁、飞流的瀑布,他觉得自己完全不了解自己的祖国,这大好河山自己还有很多没去过,真想有个长一点的假期,让自己可以好好的把祖国游历一遍,而这次出来最大的惊喜是黄老师会拍照,很会拍的那种。

“这张好,诶,这张也不错,这张太美了,我等一下要发给俊凯,我要让他羡慕死我”

“给你说了,你哥哥我的拍照技术那是杠杠的,一般人不是轻易不给拍的”他不是吹,自己要是不做音乐制作人肯定是个优秀的摄影师“好了,我们差不多该回去了,你有哮喘这又是高原地方,我们出来什么也没带,高反可开不得玩笑”

他们来这里也有小半个月了,每天除了和孩子们一起唱歌一起玩,他最大的乐趣就是出来玩,说是玩其实也就是开几个小时的车到另一座山上去看景罢了。

王源觉得置身大山中他整个人都宁静了,下次有机会一定要拉着王俊凯一起再来一次。

看着窗外的风景不知不觉间他们回到了学校里,支教的期间他们就住在镇上的中学里,据说这是这个镇条件最好的地方了。

“王老师,黄老师,你们终于回来了!快来准备吃饭了”

车刚开进校门口王源就看见左边的操场上堆起了柴堆,正准备上楼回房间楼下的张老师便招呼他们去吃饭了。听黄老师说这个张老师其实不是本地人,也是个支教老师一支就是十年,他们这段时间可是多亏了她的照顾。

“张姐,我们上去加件衣服就下来”“走吧,等一下吃了饭还有篝火晚会呢!你记得带件外套下来”

 

评论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