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夕

一个人有两个我,一个在黑暗里醒着,一个在光明里睡着

一半一半10

我十几岁的时候,并没有干什么伟大的事情,只是一直有一个单相思的对象,并且恋情最终也没有实现,这就是我的十几岁。

 

夜半的乡间断断续续的有一些人家,道路两旁传来阵阵的知了和蝉鸣声,一辆SUV从路上开过打破了原本的宁静。

“喂,少爷,我给你说,我马上就到了,三分钟之后到门口来接我”打电话的是一个看起来二十来岁的女孩子,虽然她叫着电话那头的人少爷,可这语气可真不怎么样。

“什么玩意儿?你怎么大半夜跑回来了啊?还要我出来接你!你又不是找不着路,自己进来!”电话那头的人说着就要挂了电话。

“黄伟晋,你敢挂我电话?!我给你说你必须出来接我,学校门口没灯我看不见路,再说了我还拿着行李呢,你忍心让我自己拿?”女孩子说着拿起旁边放的饼干吃了一口。

“白皓月,你告诉我你几岁了?你以为你还三岁啊?学校操场上那么大一个火堆你还看不见路?自己进来”黄伟晋看着正在唱歌的两人,想着自己的老婆,他就开始头疼了,原本他们来的那天白皓月因为有事提前回去了一趟,现在居然又跑回来了,他当初因为想给她个惊喜没有告诉她王源来了,写下好了不只王源,王俊凯也在这儿呢,可能有人要疯了。

“我不管,你必须出来接我,就这样了,拜拜!”白皓月说完赶紧挂了电话,小样儿,还治不了你!

黄伟晋看着别挂断的电话,每次都这样。他站起身向校门口走去。

黄伟晋刚还没走到校门口就看到一辆车停在了门口,他加快了脚步向前走去。

“大小姐,快让我看看你带了什么奇珍异宝,还要我专门出来拿”黄伟晋微笑着看着从车上下来的白皓月“哎哟,您可慢点,您这眼神不好,来来来,我来扶您”

白皓月翻了个白眼“一边儿去,行李在后备箱,这箱行李里有一半都是你的衣服,你说你该不该出来拿?”

“是是是,快走吧,进去了!”

黄伟晋拖着行李箱跟在自己老婆身后,他要看看她看到两小孩儿之后会不会跳起来。

可越走越近他感觉有些不对啊,难道这傻姑娘准备直接冲上去拥抱吗?

“诶诶诶……你等一下”黄伟晋两步走上去拉住白皓月“你来你来,你看看那边那两个是谁”

他只想着给惊喜了,完全忘了白皓月有夜盲症,光线昏暗的时候她就看不清东西。

“什么啊?不就是篝火晚会吗?”白皓月疑惑的看着黄伟晋。

“你仔细认真好好的看看,实在看不清你就竖着耳朵听一听”黄伟晋一脸准备受表扬的表情。

白皓月觉得自家少爷今天有些奇怪,她转过头还是只看得见两个模糊的人影,不过这首歌倒是挺熟悉的,这声音怎么也有点熟悉啊!

“啊……不会是……”白皓月瞪大了眼看着自家少爷。

“嗯哼”黄伟晋看着自家老婆这傻样,觉得又可爱又好笑。

“你不是说源源不来吗?”白皓月一拳捶到黄伟晋肩上“这下怎么小凯都来了,你怎么不告诉我啊?!”说着又捶了两下。

“我想着给你个惊喜嘛!开心吧!买一送一”没看到预想中的跳起来他有些意外,不是应该直接冲上去来个拥抱什么的,怎么现在只是站在这里无声的尖叫啊?

“你这是在干嘛?站在这里思考人生吗?你不是该冲上去求合照求签名吗?”黄伟晋不解的看着白皓月。

“你懂个屁!你看他们两个唱歌多好的画面啊!我怎么舍得去破坏啊!”黄伟晋看着面前这个双手握拳放在下巴前面的犯花痴的女子,他可以说他不认识吗?“再说了,真的这么近看到他们我又不好意思了”

他忍不下去了,这不是他那个女汉子一样的老婆,当初多少的明星到他们家来她都毫不避讳的骂自己乱丢稿子,现在这一副看到初恋情人的样子是几个意思!

黄伟晋拉起白皓月就向人群中走去。

“你干嘛?我还没准备好呢!我还没准备好”“我管你准没准备好,你不是天天在我面前念叨吗?今天就了了你的心愿”

“黄伟晋!!!”

这一声吼成功的吸引了台上台下所有人的目光,台上的两人也停止了演唱,突然一下子好像世界都安静了,只剩下知了和蝉鸣。

白皓月用眼神告诉黄伟晋:你死定了!

“孩子们,想我了没?”白皓月尴尬的笑了笑,她充分明白了那句最怕空气突然安静,她想象中的第一次与弟弟们的见面不是这样的!

“是白老师,白老师回来了!”离他们最近的那个孩子先认出了她,接着一群孩子就围了上来。

“白老师”“白老师”小孩子就是这样,发现一个新鲜东西立刻就会全部挤上去。

“挤什么!挤什么!都给我站好”看着自己老婆被挤得后退了两步黄伟晋赶快招呼了起来“都给我站好了!明天你们的白老师就会回来给你们上课了,今天时间也不早了,都不小凳子收一收准备回去了啊!”

王俊凯看着终于要散场的晚会,长舒了一口气。

“王源儿,那个是黄老师的老婆吗?”王俊凯低下头问王源。

“我不知道,一直没机会见到面”王源想起上次的乌龙他觉得还是不要乱猜的好。

“听说黄老师的老婆不是圈内人,是个中学老师,我觉得多半是了”王源看着王俊凯一脸笃定,他只希望不要又是化妆师什么的就好了。

黄伟晋组织了大家离开后,四下都没看到白皓月的身影,难道已经去找王俊凯和王源了?

看到站在那儿聊天的两人,他觉得自己错了,自己老婆面对她喜欢的人有多怂自己怎么会不知道呢,他还期待着她能自己来打招呼。

此时的白皓月放好行李之后又回到了操场,她想着大家应该都走了,她是来找某人算账的。可没想到的是王俊凯和王源还在操场上。

王源是留下来帮忙收拾的,而王俊凯嘛,是强行被留下来帮忙收拾的,用王源的话来说就是“劳动最光荣”

“你想去哪儿?”刚想溜走的白皓月一把被拉了回来“过来帮着收拾,你们家小凯和源源都在劳动呢!”

黄伟晋拉着白皓月就走到了王源和王俊凯的面前。

“小俊凯,小王源儿,来,我给您们介绍一下,这位是我的夫人白皓月,她比你们大不了几岁,你们就叫她姐姐就好了”

白皓月看着面前这两个从电视机、海报、手机、公交车车身上走下来的人,她告诉自己你是姐姐,你要淡定。

“小月姐姐好!”两人一起微微鞠了一躬打了个招呼。

“你们好,你们好”白皓月看着面前弯下腰的两人默默的收回了想要握手的手。

“这样吧!我们分头收拾”黄伟晋觉得这么干站着不是个事,还有东西要收拾呢“小俊凯,你就和我一起把拿出来的乐器收回去吧!小王源儿,你和这个傻姑娘一起把烧的灰扫一扫!”

“黄伟晋,我记住了啊!”居然在源源和小凯面前叫他傻丫头!

 

王源看着白皓月一副要吃了黄伟晋的样子他觉得两个人感情真好“小月姐姐,那边我们已经打扫了一些了你打扫那边吧,这边我来就好了”

“你都叫我姐姐了,我怎么能占你便宜呢!我们一起打扫就好了”慢慢冷静下来的白皓月就觉得王源就像邻家的小弟弟一样。“你别想着我是你黄老师的老婆就对我客客气气的,你就把我当做你的姐姐,或者你的粉丝,虽然我本来就是你的粉丝。我们可以聊聊天嘛!我给你讲你黄老师小时候的糗事啊!”

说着白皓月就自顾自的讲了起来“我给你说啊!他小时候啊可胖了,还经常挂两个鼻涕在这儿”说着还用两个手指在鼻子下比划了一下。

“你别看他现在拽的跟二万八一样,读小学的时候班里人都欺负他,要不是因为我们住一个院子我都想欺负他”白皓月想着黄伟晋小时候的样子就好笑。

“小月姐姐和伟晋哥是青梅竹马吧?”王源扫着地没有抬起头只是微微的偏了一下“真好啊!知道彼此小时候是什么样子”

“有什么好的啊!互相太了解不见得是一件好事”白皓月看了看王源心里有些话她在纠结说不说“你和小凯不也是竹马青梅吗?”说完她就有些后悔,可是总是嘴巴比脑子快。

“我和王俊凯怎么能和你们比呢!我和他十二三岁才认识,不像你们那么小的时候就认识了”他和王俊凯还是有对方不知道的过去。

“哎呀!认识得早不见得是件好事,就像我和你伟晋哥,我们穿开裆裤时就认识了,还不是经常吵架,有时候就是屁大点的小事,但是就是因为太了解了才越知道对方的软肋在哪里,有时候不经意间可能就伤害了对方”白皓月觉得自己好像一下变成了知心大姐姐。

“我记得我们吵得最厉害的一次就是读大学的时候,他那时候要去伯克利读书,可是都到了通知书下来了才告诉我,我记得我发了好大一通脾气,后来我们大吵了一架,直到他离开的那天我们都没说话,我都觉得可能我们就要这样玩完了,他居然突然回来了,还跟我告了白,那会儿我才知道原来我生气他没有告诉我他的决定是因为我喜欢他。你能想象吗?我们和他居然兜兜转转了二十年才在一起”

王源看着一脸幸福的白皓月,内心却早已混乱如麻,他一直把对王俊凯去读表演的生气理解成是他对王俊凯的依赖,他一直把用没有时间而很少去看王俊凯演的戏理解为依赖,今天听白皓月讲了他们之间的故事才发现,这些依赖全部都是因为喜欢。

喜欢他所以因为他没有选择音乐而生气,喜欢他所以不想看到他在剧里和被人互动,这些充斥在他生活中的依赖,这些肆无忌惮原来都是因为喜欢。

那王俊凯呢?他和自己是同样的感情吗?还是只是把他当做弟弟来照顾呢?

王源觉得心烦意乱“小月姐姐,伟晋哥有背叛过你吗?我不是说那种背叛,我是说有没有你们做好了约定他却食言了”

白皓月觉得王源似乎是有什么心事,好像是从她说到小时候开始的“没有吧,他一般约定了的事都不会食言的,他都会以跟我有约定作为借口强迫自己完成,他就是个奇葩,喜欢强迫自己,而且每个人都不一样的,你看像我就经常食言”

“我只是随便问问,我看我们这边也差不多了,小月姐姐我们先回去了”白皓月看着王源的背影,她希望自己没有说错什么才好。

 

回到房间的王源拿起桌上的水猛喝了一口,以至于被呛到。

刚走进门的王俊凯看见王源弯着腰咳嗽得厉害以为他哮喘犯了,连忙跑上前去“怎么了?是不舒服了吗?”王俊凯轻轻的帮王源顺着背。

王源一边咳嗽一边看着王俊凯,他觉得自己搞笑极了,喜欢上了自己的兄弟,而且还是单相思,和小月姐姐谈过之后他想明白了,王俊凯应该只是把自己当成弟弟了,最多就是一个认识时间长一点的弟弟罢了。

“我没事,只是呛着了”王源躲了躲王俊凯的手,坐到了旁边的椅子上。

“王俊凯,我高考成绩出来了,我以文化成绩第一的成绩上了中央音乐学院”王俊凯看着突然严肃起来的王源。

“你都查了!我还说来陪你一起查成绩呢!动作够快啊!”王俊凯走过去坐在王源旁边。“恭喜啊!准中央音乐学院作曲系大一新生王源同学,不得了啊!211啊!”

“王俊凯,你还喜欢唱歌吗?”王俊凯听着王源没由头的问这么一句,难道是在跟自己炫耀他考上了音乐学院。

“当然喜欢啊!我还指望着我们王源作曲家以后给我写歌呢!”王俊凯想用手捋一捋王源的头发,被王源躲开了。

“你凭什么觉得我会给你写歌!你拿什么来唱我给你写的歌?拿你在表演系学的那些知识吗?”王俊凯一时没有反应过来“王俊凯你被搞笑了,你读着表演系你告诉我你还喜欢唱歌!”

 

 

一个大长章,勤快的我又回来了!

评论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