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夕

一个人有两个我,一个在黑暗里醒着,一个在光明里睡着

一半一半05

问君归期未有期,巴山是你,夜雨也是你。

酷暑难当,水在这时是非常理想的,但更少不了用冷饮来解暑。尽管吃着冷饮,但身上的汗水还是不停的往下滴。出门时,人们大都选择空调车出租车,可以暂避一会儿,享受一会儿,隔窗望火。而此时的王源完全感觉不到这夏日的酷暑,他正瘫在王俊凯家的沙发上,吹着空调吃着冰淇淋。

“我冤枉啊,我看着你这个冰淇淋都开了吃了一半了,放在哪儿待会儿坏了,是吧!我这是好心拯救你的冰淇淋,再说了这才吃了两口,我拿着的时候只有一半了”王源仰着头,背靠在沙发背上看着王俊凯,从这个位置看王俊凯莫名的觉得有些喜感,看来他不仅洗了个澡还顺便洗了个头,从王俊凯发间滴下来的水刚好落在王源的脸上。“哎哟,你先去把头发吹了吧,水都滴在我脸上了”

王俊凯双手撑在沙发上,每次说王源他都有一万种理由反驳他,“好了好了,把这个吃完了就行了啊,不可以再吃了哈,嗓子不要了啊”王俊凯用手挠了挠头发,他觉得这头发又该剪了,过段时间要进剧组,他估计可能得剪一个短寸才符合剧情的对人物的设定和年代感。

“王源儿,老板把你叫去都说了些什么啊?这事本来就是我起的头,我还没赶到你居然就都给我跑了”王俊凯吹着头发,他现在只能看到王源的后脑勺,也听不清他到底说了些什么,索性头发吹了一下也不滴水了,他便放下了吹风做到王源身边去。

“你这头发还没吹干呢怎么就不吹了呢!诶,王俊凯我给你说,你湿这头发的样子好色情啊!哈哈哈哈……”王源被自己的话逗来笑得眼睛都没有了。

“你个臭王源儿,怎么形容呢,还色情呢,我看你是要回小学重新学习一通了”王俊凯装作生气的捏了捏王源的脸,这小屁孩儿居然笑得这么开心。“你被跟我在这儿跟我耍嘴皮子,我刚才问你的问题你还没回答我呢”

“也没说什么,就给我讲了一下问题的严重性,让我待会儿发个微博什么的。然后就说让我去参加黄老师组织的活动”王源心虚的用勺子挖着冰淇淋往嘴里送。

“你答应了?”

“对啊,黄老师以后就是我的老师了,他组织的活动我当然要支持咯,况且本来我就也一直在关注乡村教育”王源看王俊凯只是对支教活动感兴趣就长舒了一口气。

“你去做支教?你行吗你?自己都还是个学生呢还去教别人,可别误人子弟啊”

“我们去的是个小学,况且我刚经历了高考,现在正是巅峰时期,上知天文下知地理,中华五千年全在我脑子里呢!”这王俊凯,居然还瞧不起自己,他个两年没碰过书的人还好意思说自己。

“就你还上知天文下知地理呢!顶多算个知道东南西北”王俊凯看着王源一脸得意的样子,不禁露出了宠溺的微笑。

“我不跟你挣这些有的没有的了,到时候你就看着吧!以后请叫我王源老师”王源说着还用手掀了掀自己额前并不存在的刘海。

“是是是,王源老师以后……”王俊凯的话还没说完王源的手机就震起来了。

嗡嗡嗡……嗡嗡嗡……

“我先接个电话”说着王源拿起电话“喂,强哥”

‘源源,时间差不多了,我们要去黄老师那儿了’

“我……”王源看了看坐在他旁边的王俊凯,他看似注意力在手机上,可王源知道王俊凯尖着耳朵一直注意着这边儿的动静呢。“我等会儿就出来,你再等会儿”

‘那你快点啊,在过一会儿就该到高峰期了,要是堵车肯定就来不及了’

“我知道了,就这样吧,再见”

“你,要走了?”王俊凯一直看着手机却什么也没看进去。

“恩,等一下要去黄老师家和他谈活动的细节”王源侧着头看着王俊凯,看他抿着嘴不说话一心看着手机的样子肯定心里不爽呢。“我先去和黄老师谈谈,你不是才接了新戏吗?还不好好的看看剧本”

王俊凯默默看着王源起身准备离开,一句话也没说。

“对了王俊凯,晚上记得让阿姨多煮点饭啊,我要过来吃”

王俊凯抬起头,嘴角微微扬起“快去吧,路上小心点儿”

 

原本以为会堵车,没想到路上奇迹的通畅。黄老师家住在一个高档别墅区里,王源看着周围渐渐减少的房子,不知道自己啥时候可以有一套属于自己的小窝。

叮咚……叮咚……

“哪位?哦~源源来啦!”从门边的对讲机里传出了一个很好听的男声,王源左右看了看,黄老师是从哪里看到是他的?明明门口就只有一个对讲机也没看到摄像头啊。

咔擦

大门自己打开了,王源推门走进去,看到了黄老师已经在门口等他了。

“小源源,怎么样?来的时候堵车吗?”

“奇迹般的没堵车耶,可能是我长的太帅了!哈哈哈哈……”王源第一次来黄老师家,庭黄老师说他们家只有他和他老婆住,尽管是栋别墅却不大。

“我还想着你这会儿过来说不定会堵车呢,还以为你会再晚一点才到”黄伟晋心想完蛋了这下又要挨骂了,从几个月前他第一次见了王源之后自己老婆就一直吵着要让王源来家里做客,因为他老婆是这小屁孩儿的粉丝,无奈他老婆是个中学老师,永远对不上档期,好不容易今天有机会,这下好了王源来的早了一些估计又遇不上了。

“你在客厅坐一下,我去给你倒杯水,想喝什么?我这里应有尽有”

“老师您别忙了,我喝白开水就行了”

“好,那我就给你来一个我老婆自制的柠檬水吧”不一会儿黄伟晋从吧台里拿了两杯水出来。“这个柠檬水虽然难喝了一点点,不过夏天喝清热解暑”

他老婆总是喜欢做一些奇怪的东西,也不是说有多难吃只是味道总是怪怪的,特别是这个蜂蜜柠檬,酸中带着哭,自己已经连续喝了一个月了,现在终于有人来帮他分担了。

“你别这么拘谨,别叫我老师了,如果你愿意的话叫我哥哥吧”

“那我叫你伟晋哥吧”

“这下听着舒服多了,在学校里就都叫我老师,公司里也都叫我老师,我都觉得自己好像是个七老八十的老大爷”因为自己的身份和才能,年纪轻轻的他便坐上了中央音乐学院研究生导师的职务,不论是走到哪儿大家都叫他老师,他觉得自己快和学校里那些老教授差不多了,明明自己如此年轻帅气。

“伟晋哥,我今天来是想问活动的事,我都要准备些什么啊?”虽然在王俊凯面前说自己肯定行,但是他却不怎么有信心,就像王俊凯说的一样自己都还是个学生怎么能去叫别人呀。

“这次的活动其实是我老婆她们学校和甘孜州里一个乡村小学的帮扶活动,平时大家都要上课最多也就只能送点书啊文具之类的学习用品,这次趁着暑期放假的时间让这边的老师过去和那边的老师相互学习,我觉得很有意义所以就参加了,又找了学校里的几个老师和圈里的一些朋友,乡村里的孩子能够接受到艺体上的教育不多,所以我决定组织这次活动让音乐和歌声也回响在乡间”黄伟晋觉得自己身后都散发着圣光,“不过这次活动只是个公益活动,不会有媒体跟拍,但我们可以自己拍一些花絮”

“那我过去做什么呢?我也不是老师啊”这个活动是真的挺有意义的,他喜欢音乐,喜欢唱歌,也希望有更多的人能听到他唱歌,但教人唱歌他也不知道自己能不能行。

“你公司给我打电话说想让你去的时候我也挺诧异的,按理说你们现在应该很忙没有时间来参加这些活动的,不过既然他们都主动要求了,我也不好拒绝嘛,是吧!”黄伟晋觉得这是上天在帮自己“对了,之前我给你说的事情你考虑得怎么样了?”

“我想好了,不过我想等到生日会之后,我有一些灵感想写一首歌最后的礼物”听到这句话的黄伟晋有一些诧异,他以为还要花一些功夫呢,毕竟之前他找到王源的时候他可是先直接就拒绝了自己后来才说考虑一下。

“额……我还以为你还要在想想,没想到这么快你就答应了,原本我今天想再给你进行一次洗脑的,既然你想通了那我也不用再说什么了,支教的事情你不用担心,到时候过去你就带着他们唱歌就行了,这是你的专业我相信你,这几天回去你就收拾一下行李就好了,那边的条件很艰苦你要做好准备”

“恩,我知道了,伟晋哥,我会好好做的”王俊凯还在等他回去吃饭,希望回去的时候能想来时一样畅通。

“没想到这次对话这么简短,早知道就不让你专门跑一趟了,电话里就能说清楚了,不过既然你来都来了,我有个东西要送给你”黄伟晋起身向书房走去,出来时手里拿着一个本子。

“这是我以前创作的时候用的本子,里面有一些我自己的心得和很久以前写的一些片段,都很短只有一两个小节,现在我把他送给你,希望以后你可以用它来记下你自己的作品”黄伟晋把本子递到王源手中,王源接过来抱在怀里。这是多少人求都求不来的东西,黄老师是圈里很多人的偶像,一个优秀的音乐制作人,他写了很多的很火的歌又是中央音乐学院的研究生导师,很多人想让他给自己写歌都还要看他有没有时间,没想到自己能成为他的学生还能拿到他的手稿。

“我会好好保管和使用的”

“好了好了,其他的也没什么事了,要是你还有事就先走吧,不然待会儿你小月姐回来你就做不掉了”

“那我就先走了,伟晋哥我们后天见”

 

 

昨天出去玩的太晚了忘记先发上来了,还好我还有存货,重庆真的太热了准备出去避暑了,之后的我会设定时发上来,只是大家就看不到我每日瞎鸡(说鸡不说巴,文明你我他)巴逼逼了,取名无能的我估计要把我所有知道的十八线明星的名字都用了,最后的最后求评论求吐槽啊!不然我就要搞事情了

评论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