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夕

一个人有两个我,一个在黑暗里醒着,一个在光明里睡着

一半一半06

玲珑骰子安红豆,入骨是你,相思也是你。

 果然老天爷不会让你什么事都这么一帆风顺,回去的路上他们就被堵在高架上了,史强握着方向盘,两眼放空的看着前面,他觉得脚已经不是自己的脚了,踩油门踩刹车已经踩得麻木了,他从后视镜里看了看坐在后面的王源,这小子居然像个少爷一样戴着耳机睡着了,这会儿他不应该是最着急的那个吗?毕竟还有人在等他吃饭呢!

戴着耳机的王源并没有睡着,他心里早就急的像热锅上的蚂蚁了,从黄伟晋家出来没多久就开始堵车,走走停停短短十公里的路居然开了一个小时,王俊凯打了无数个电话问他什么时候才能到,可他又能怎么办呢,总不能下车跑过去吧,他的身体不允许,他的身份也不允许。

在黄老师家亲口答应了签到他公司的要求之后王源长舒了一口气,他知道自己的,在没做出承诺之前随时都会反悔,但是答应了别人之后他就像是给自己找了个理由或者说是台阶在自己将来后悔时能够说服自己。

事情为什么会变成现在这个样子呢,王源半眯着眼看着映在手机屏幕上自己的影子,好像是从艺考前的那次颁奖典礼开始改变的。

 

“接下来要颁发的是年度最佳歌曲奖(内地)获奖的是”追光灯打在台下几位候选人脸上,每个人都紧张的看着大屏幕,都希望念到的是自己的名字“TFBOYS的《十八岁未成年》(我瞎取的,取名无能)恭喜TFBOYS”

“有请TFBOYS的三位上台领奖,这已经是他们连续两年拿到最佳歌曲奖了,而这首《十八岁未成年》也是他们在组合成员都满十八岁之后的第一首歌,据说这首歌的编曲成员们也有参与,真的是很棒啊”主持人在台上各种夸赞着这个从刚出道开始就备受关注的组合,转眼他们组合成立也快有六年了,人气依旧不减。

“大家好,我们是TFBOYS,谢谢大家,谢谢组委会颁给我们这个奖,这也是对我们的一种鼓励,激励我们以后带来更多更好的作品”

“也要谢谢我们的粉丝们,谢谢你们一路的陪伴与支持”

“谢谢公司对我们的培养,谢谢大家”

简短的感谢词之后他们便下台准备等一会儿的演出了,王源走路本来就有微微垫脚的习惯,这样走路很容易被东西跘住,这次好死不死被地上的红毯绊了一下,还好走在他前面的王俊凯及时发现一把拉住了他,才没让他在亿万观众年前摔个狗吃屎。

“都上过这么多次现场了,你怎么还是紧张啊?手都是冰的,走路也不注意”王俊凯悄悄从背后握住王源的手,他们现在正要往后台走,这里是盲区没有粉丝会看到“没事儿的,有什么我陪着你”

“我平复一下就好了,刚才只是被光晃了一下眼睛”王源抽出手来走到王俊凯旁边,他喜欢王俊凯底下头听他说话的样子,被人宠着的感觉“快走吧,换衣服来不及了”

其实这一年里他们发的个并不多,都只是各自为出演的电视剧唱的插曲,或者是为了周年会或者是跨年晚会准备的新歌,大家奔波在各个剧组或是真人秀的时间倒是越来越多了,王源其实是真的很紧张,算一算好像都有小半年没唱过现场了。

刚换好衣服的他们正准备再练一练舞蹈,一阵敲门声打断了他们。

“哈喽,你们好,这是TFBOYS的休息室吗?”门被推开,走进来的人被前面的工作人员挡住了,他并没有第一时间看到是谁。

“您好,老师您好”人群微微散开,王源看见了正和小任姐打招呼的人,他在电视上看到过,去年金曲奖最佳制作人,据说今年才25岁,自从第一次听过他创作的歌之后他就喜欢上了他的作曲风格,这个被大家都称作老师的年轻人叫做黄伟晋。

“老师您好,老师您好”小凯轻轻的戳了戳在愣神他,率先走上去打招呼“老师您好,我叫王俊凯”

“老师您好,我叫王源”这么近的看到自己的偶像,他紧张得手有一些抖。

“你就是王源?我来就是找你的,等会儿你们表演结束就是在台下看表演了是吧?”黄伟晋打量着面前这个小孩儿,虽然个子没有他高,不过气质是极好的,看得出来有一些紧张但是比起同年龄的已经是很棒了,至于身高嘛,还可以发展“我等一下在休息室等你,你结束了表演过来找我一下吧!”

黄伟晋可能习惯了他说什么就是什么,完全也没问问别人公司同不同意,人家自己愿不愿意,说完这么一通就要走了。

“那我就先走了啊,等会儿见哟,我先去颁奖啊”

“哎!那个……”王源还没来得及说出口的话就和这被关上的门一起被拦在了里面“我话都还没说呢”

王俊凯转过头看了看站在他身边的王源“你什么时候和黄老师认识的?我怎么不知道!”

“我都不知道你怎么知道,今天我才第一次见他呢!”王源一脸懵逼的回看着王俊凯,难道是自己梦游的时候去见了这位大神?不应该啊!可这位大神怎么搞得好像自己和他很熟一样。

“算了,被人是前辈,前辈的邀请肯定是要去的,你去的时候要注意要有礼貌知道吗?还有啊……”

“我知道了!老妈子,我们先练舞怎么样?马上就要上台了”王源赶紧组织了王俊凯继续的啰嗦。他可不想被他一直念。

 

王源站在这个门前,门牌上贴着他主人的名字,像这种大型颁奖典礼因为来的艺人很多很少会安排单独的休息室,他们是因为是组合的原因所以安排了单独的休息室,像这种一个人一个休息室的,只能是很大牌的艺人,而里面这位只是一个制作人,可见主办方对他的重视。

叩叩叩……

“请进”门内是一个女人的声音,难道是自己走错了?这是这门牌上贴的是黄伟晋的名字啊。

“您好,我是王源”王源慢慢打开门,探了个脑袋进去“我是来找黄老师的”

“小王源,进来吧”

王源走进去转身关好门,听说黄老师已经结婚了,他和她老婆据说是青梅竹马,看来面前这个姐姐就是传说中的小月姐姐了。

“姐姐你好,黄老师好”管他的先打个招呼再说。

“小王源,来做我旁边。那个小周,你可以先下班了,等一下我也没表演就不用补妆了,一会儿我自己走就行了”

王源看着他这个传说中的“小月姐姐”三下五除二的收拾了所有东西,飞似的就跑了

“黄老师,这个姐姐不是你老婆啊?我还以为是您老婆呢”

“我老婆!要是让他看见你她还不疯了,直接把楼板都给我掀了!你不知道,她是你们的粉丝,只要有你们的节目准时守着看,在我们家你的地位都比我高,她今天有课不然肯定跟着来了!”黄伟晋想着自家那个臭丫头,高中的时候就喜欢他们,那个时候他们刚开始交往,自己还吃了好一顿醋呢,想想自己那时候真的是往事不堪回首。

“过来坐吧,吃小蛋糕嘛?我这里有各家粉丝送来吃的,我给你说这个不知道谁家送的双皮奶,特别说好吃”王源看着翘着腿瘫在沙发上吃双皮奶的这位老师,这哪有一点老师的样子啊,简直就是茶馆里的大爷。

“黄老师,您找我来有什么事啊?”

“你坐下来我们慢慢说,吃吃吃,喝喝喝,不然待会儿我没办法拿回去,最后只有拿去给他们分了”

“诶!这个好像是我的粉丝送的耶!黄老师您还和我的粉丝有交情?”王源拿起一瓶星巴克,瓶身和瓶盖上还贴有他的照片。

“各家的粉丝都有送,我就是附带的,给自家偶像送点应援物品顺便也给我送点,希望以后有机会可以合作呗!”黄伟晋觉得自己像是那种百家饭长大的孩子,自己家的粉丝别说是应援了,有时候就连他要参加什么活动都不知道。

“小王源,今天我找你是想问你,你和你们公司的合同是今年到期吧?”

 

评论

热度(12)